查了一下台中的高職,應外幾乎是英語組比較多,日語組比較少
大概只有下面這些 

[台中市] 私立僑泰高中
[台中市] 私立慈明高中
[台中市] 私立宜寧高中
[台中市] 私立新民高中

其實也不見得選日文就是動漫或哈日

也有許多人是對日文有興趣或是往後想朝日商或日系企業工作的

跟日文相關的學分會有

日語讀本
商用日文
日語讀本
日語會話
日語聽力練習
日文文書處理
屆時你再升學要考科技大學,是考統測
除了考國文、英文、數學
再來就是考專業科目
專業科目(一)商業概論、計算機概論 
專業科目(二)日文閱讀與翻譯

 
如果你要轉考英文
就是專業科目改考
專業科目(二)英文閱讀與寫作 


 
像我以前數學和專業科目很差...
其實,如果基礎當初都沒打好...自己念還是沒辦法補強,因為一定會越念越疑惑...
硬背了一堆,很多題目看了就不會解、霧煞煞...
我是知道自己沒辦法再這樣下去,去聽了很多不同的補習班,結果補習還是在放空,因為每個人程度不一樣...

最後我的數學和專業科目去上一對一家教、還有找同學一起上小班制的課,老師才能一個個帶我做題目、把觀念弄清楚!
我基礎這麼弱,可是也被老師從最簡單的開始帶、帶到考上台科大了,所以找到老師能夠教會觀念真的很重要!千萬不要放棄自己!希望你也加油!

這是我以前上的家教的部落格 



我跟同學都在葉老師那邊衝刺,最後數學還有專業科目都得到滿好的成績。可以去給葉老師免費試教一堂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