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覺得要看是哪種問題......我想先把我經歷過的問題打出來,請容我囉嗦。

---____________________
 1)廣告氾濫:
大家動手檢舉亂七八糟的廣告,但過不久還是一樣,就算多了知識版主,這部分還是管不到吧......就像許多人所說的:限制辦理分身帳號才是解決之道,最好是能請yahoo追蹤用戶電腦IP,直接把毒灌進一直辦老鼠帳號者的電腦裡:))


 2)爛回答:
見仁見智......我的回答記錄中,就曾被按負評說「答非所問」......我很無奈,回答是要針對發問者的需求進行,而回答者們除了專業回答之外,還要多一分運氣:因為你可能完完全全誤解了發問者的問題或想錯了回答方向,因此同一個問題就會有各種解答,發問者再選擇符合自己發問本意的答案然後給予最佳解答......程序錯了嗎?抑或只是我運氣不好,被心情不好的人拿來開刀?


 3)惡意刪除問題:
這個問題一直都在,也一直都只有一個解決辦法......請憑良心。  



 4)網路霸凌:
觀察這是最近才到的事情,有在「語言文字」→「日文」分類待比較久的知識加民們感受應該很深刻,我不知道其他版有沒有這種狀況,但是在「日文」這個分類中,最近發生了點事:



問題就從我回答了這個問題開始↓

  
 

被選為最佳解答後,我收到一封網友來信(此為備份):
 檢視圖片 
莫名其妙的指責了和我回答同一題問題的look大大,我只是覺得搞不好是我哪時候的回答出錯了,於是急忙打了一封回信:

 檢視圖片 

 
請先不要在意信件上標註的時間,因為這人寄的信我來來回回共收到又回寄了五六次,當發現怪怪的時候,才按了「寄備份給自己」存證,再用軟體擷取電腦螢幕以做舉證。

這幾天,這位網友還是寄來類似這種內容的信件,好險我家電腦爛沒支援直接顯示日文,不然應該會看到很難看的東西吧......接著我大略查了一下關於look大大的相關資訊↓
Yahoo知識加的日文翻譯網頁管理應該檢討改進了


--____________________ 
很不堪、很難看。我是這麼想的,我加入知識加也有3年多了(也許聽起來不長),從我回答過的問題和語氣看來大家可以假設我是學生。
是的,我目前只是個學生,但我希望大家能以嚴肅的心態聽我把這個問題說完。

--____________________
先除去對罵的部分,大約可以看出那人是一個「集團」,手法約莫是鎖定某個讓此集團沒辦法變成最佳解答的知識加民,以"意見侮辱"、"負面評價"、"檢舉回答"、"發文侮辱"、"牽連支持目標的其他網友"。

列證)
1))"發文侮辱":發文侮辱


2))"牽連支持目標的其他網友":也就是上面我catch到的圖片,那只不過是其中幾張而已。自從我回信後,"此人"開始了報復動作,包括"負面評價"、"發信打擾"。

3))"負面評價":目前為止,我回答的問題中,就算是與日文不相干的,也被下了負面評價。look大大回答過的頁面更甚。
惡意負面評價1
惡意負面評價2
惡意負面評價3  

 
 
 


......很多在「日文」分類的大師們都離開知識加了,我覺得很可惜、很遺憾又很氣憤:到底為什麼要把人逼到如此境地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抱歉太囉嗦,因為"網路霸凌"是我最近發生的事情,所以順便花點時間打上來供大家參考。
  



Yahoo知識加推出的知識版主,其功能及職權只能行使到項目<2)爛回答>,對我來說,「知識版主」對於其他我所列出來的問題並沒有任何實質功效,在我常去的「文學」、「角色扮演」、「語言文字」版中,我看不出來有何改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